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健康
维生素D有助延缓人体衰老
2007年12月17日 08:17:30  来源:健康时报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科学家在《英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刊发报告揭示,适当晒太阳是葆住青春的秘诀。

    晒太阳是人体产生维生素D的主要方式,人体中90%的维生素D都是通过太阳照射皮肤产生的,而少量的维生素D则可以通过鱼、蛋、谷物食品等摄取。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科研人员调查了2160名18~79岁的女性,研究了她们的染色体末端结构——端粒DNA序列长度。人们变老的时候,其端粒长度就会变短,也更容易感染疾病。研究发现,体内维生素D水平较高的参试者的端粒长度相对较长。

    新研究表明,维生素D有助于延缓DNA衰老过程,也就意味着延缓了人体衰老全过程。

    新研究主持人布伦特·里查兹表示,新研究结果是令人兴奋的,因为研究首次表明,维生素D水平高的人比其他人老得更慢。同时也解释了维生素D在心脏病及癌症等很多与衰老有关的疾病治疗中对人体的保护作用。

· 一天吃400克蔬果并不难
· 晒太阳有助预防近视
· 环保烹调七大黄金法则[图]
· 整天看电视可能是抑郁
· 取暖方式不当易诱发哮喘
· 10个家庭清洁小窍门[组图]
· 快速去除口腔异味的办法
· 身体特征预示未来健康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健康频道 >>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杨静 )
· 专家提醒:选择保健品要对症下“药”
· 我国有约5.4亿不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危害
· 每天摄油38克  鞍山人吃油严重超标
· 上海发布食品安全预警:谨防诺如病毒引发腹泻
· 我国控烟和抗肺癌形势严峻 专家呼吁加紧防范
· 调查显示:四分之一新加坡人视赚钱比健康重要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 食物中的抗皱“专家”|勤动双腿更年轻
· 腹泻时别吃菠菜|健康饮食 有五点要记牢
· 培养优质种子 生健康宝宝|给头发吃点水果
· 晒太阳有助防近视|1天吃400克蔬果并不难
· 最影响健康的十种情绪|测测你的"单恋指数"
· 麻辣烫可以很健康|不看不知道环保烹调七招
· 火锅烧煮勿超过两小时|冬季养生应适当食冷
· 墨鱼治疗男性肾虚遗精|皮肤无光泽预示什么
· 走路快慢影响寿命|当心免费测血压赠药陷阱
· 白萝卜的健康吃法|温柔是女人天然的武器
· 冬季起居宜早睡晚起|给婴儿洗头的注意事项
· 吃土豆南瓜对抗寒冷|发烧可缓解儿童自闭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