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消费
3.15  资讯
 本土  异国
养生  DIY
 图片  游记
推荐  休闲
 保健  情感
两性  图库
  招聘  公务员
海归  猎头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健康探索
德国研究人员结果表明:吃糖过多会引起肝病
2006年11月06日 07:52: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德国研究人员结果表明:吃糖过多会引起肝病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专电  德国研究人员在日前于美国波士顿召开的美国肝病学会年会上公布的动物试验结果表明,吃糖过多会损害人类的肝脏,并引发肝病。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霍恩海姆大学伊娜·贝格海姆博士领导的小组就糖水对老鼠肝脏的影响进行了测试。他们让一些老鼠喝糖水,另一些则喝添加人工增甜剂的溶液。他们发现,喝糖水的老鼠食量减小,但它们摄入的总卡路里数更高,体重增加更多。他们还发现,脂肪肝症状在喝糖水的一组老鼠中更为常见,特别是摄入果糖的老鼠。

    贝格海姆博士在肝病学会年会上说:“这些数据对以前的假设提供了支持,即食用大量果糖可能不仅会因糖分过量而损害肝脏,还可能直接造成中毒。”

    美国肝病学会年会公共政策委员会主席、圣路易斯大学内科教授阿德里安·比塞格列说:“这一研究表明,肝病不仅仅是由肥胖造成的,摄入过多的糖也是病因之一。”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日本科学家发现使神经细胞突起形成的蛋白质
· 美科学家发现:体温略低可能有利延长寿命
· 美国研究显示:受虐影响孩子的脑发育
· 德国研究发现:女性皮肤老化速度比男性快
· 专家提醒:乙肝疫苗疗法不能取代药物治疗
· 人类将拥有“新”脏 几周内焕然一新
· 研究发现红酒提取物可使哺乳动物“增寿”
· 新加坡科学家:芯片新成果 一滴血诊百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张朝华 )
 读图时代
新华网评
 
新华社区
 
 
新华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