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图片  视点
维权  家居  专题
 资讯  图片  买车
降价  用品  壁纸
 资讯  保健  寻医
觅食  养生  DIY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健康探索
纯母乳喂养过长可能增加婴儿患过敏症风险
2006年08月05日 08:04: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新华网伦敦8月3日专电(记者葛秋芳) 母乳是母亲给予孩子最理想的天然食物,母乳喂养对婴儿健康成长十分有益,但研究发现采用纯母乳喂养时间过长可能增加婴儿患过敏症的风险。

    据美国《新科学家》杂志3日报道,芬兰赫尔辛基一家医院研究人员发现,在婴儿诞生后的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他们患湿疹和哮喘等过敏症的风险较低,但6个月后继续采用纯母乳喂养,他们患过敏症的风险就会增加。

    在调查了200名尽可能长时间用纯母乳喂养婴儿的母亲并对他们的孩子在5岁、11岁和20岁时过敏情况进行评估后,研究人员得出了上述看法。但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看法并非研究定论,有待进一步研究。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发表新闻公报认为,最佳的婴儿喂养方法是在出生后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继续进行母乳喂养,同时添加适当的安全的辅食,直到两岁甚至两岁以上。(完)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纯母乳喂养过长可能增加婴儿患过敏症风险
· 大连市新生儿母乳喂养率超九成
· 美研究发现吃母乳婴儿在儿童期尿床少
· 母乳喂养婴儿应注意
· 揭开“奶水不足”的真相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耿健 )
 读图时代
新华网评
 
新华社区
 
 
新华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