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财经 | 体育 | 台湾 | 法治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IT | 文娱 | 论坛 | 视频 | 音乐
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饮食

过多食味精影响视力
www.XINHUANET.com  2004年09月07日 13:28:18  来源:新京报

    味精,是一种家庭常用调味品,很多人喜欢食用。但日本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味精吃得过多会影响视力,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失明。

    研究人员给3组实验小鼠分别吃下3种不同的食物,这些食物中所含的谷氨酸钠(味精的化学成分,英文简称MSG)的比例不同。结果显示,吃了高MSG含量食物的小鼠,6个月后视力出现减退,视网膜也变薄了,严重者出现了失明。吃了MSG中等含量食物的小鼠,视网膜也受到了损害。

    专家们说,实验小鼠所吃的食物中谷氨酸钠的含量非常高,人们吃味精肯定不会一次吃那么大的量,但如果经常食用味精,几十年后可能同样会产生视网膜变薄、视力逐渐丧失的后果。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烧菜做汤要尽量少放味精或不放味精,这样既可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也有益于健康。(殷海昌)


(责任编辑:朱铃)
  相关新闻/图片:
· 健康饮食十五要素
· 饭后保健不如饭前养生
· 用咀嚼创造健康(图)
· 早餐吃冷食有损健康
· 葡萄酒 在优雅中美肤
· 常见食物给你优质睡眠
· 秋季进补不能乱来
· 营养专家特别忠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
  请注意:
·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频道精选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新华网管理协调部 电话:010--63071853
新 华 网 检 索
国内新闻排行
1 女排夺金始料未及 陈忠和笑纳百万公寓(图)
2 2004中国企业500强揭晓
3 四川省委书记作出批示 彻查万源“公款追星”
4 解放军常规兵器试验能力已经完成历史性转变
5 娱乐节目上淑女好"大胆" 20位靓女大谈两性话题
国际新闻排行
1 俄罗斯特种部队强攻学校解救人质实录
2 逃生者曝恐怖内幕 淘气包喷泉饮水躲过一劫
3 普京看望人质事件中受伤人员[组图]
4 俄部队突击救人 [网友贴图区]
5 美军“宙斯盾”将部署日本海 主要目的:对付朝鲜
最新图片

美国大选花絮:布什的"竞选Baby"[组图]
新华网友评论
- 特稿贫富悬殊与新自由主义
- 特稿反恐双重标准可以休矣
- 正方反方学生宿舍该有电视电话吗
- "2004中国企业500强"里的不等式
- 《同一首歌》是不是"公款追星"榜?
- 从贫困大学生办黄网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