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消费
3.15  资讯
 本土  异国
养生  DIY
 图片  游记
推荐  休闲
 保健  情感
两性  图库
  招聘  公务员
海归  猎头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饮食频道 >> 养生之道
少吃盐减少患心脏病风险(图)
2007年04月26日 07:40:22  来源:竞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少吃盐减少患心脏病风险

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科学家首次通过一项长期的研究证实了食盐对健康的影响,少吃盐的确可以减少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可能性。美国哈佛医学院研究人员进行的这项长达15年的研究表明,少吃盐可以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吃盐较少的人,患病的风险可以减少25%,早期死亡的风险则减少20%。这项研究结果已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说,普遍在饮食中减少食盐的摄入是十分必要的。

少吃盐降数额血压

图表:少吃盐降数额血压 新华社发

    这项研究把试验对象钠的摄入量减少大约25%到35%,这和英国食品标准局(FSA)推荐的摄入量大致相当,即把英国人平均每天9.5克的食盐摄入量减少到6克。英国心脏基金会的一位护理人员埃伦·梅森说:“英国的很多成年人和儿童的食盐摄入量都太多了。他们可以少吃加工好的食品,也可以留意    食品的标签,选择那些食盐含量较少的食品,这样会对自己的心脏有益。”

    研究人员通过检测试验对象和对照组的尿样,确认食盐摄入量的减少,以及其对血压的影响。减少食盐摄入的确可以使血压稍微降低。英国一位教授说,减少食盐摄入量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芬兰曾大规模倡导少吃盐,那里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病率明显减少。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每天吃盐量又少了一克(图)
· 成人每天吃盐上限6克改为5克
· 市场营养盐调查:吃盐补微量元素不科学?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朱英 )
 读图时代
新华网评
 
新华社区
 
 
视频热播
图片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