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消费
3.15  资讯
 本土  异国
养生  DIY
 图片  游记
推荐  休闲
 保健  情感
两性  图库
  招聘  公务员
海归  猎头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饮食频道 >> 养生之道
喝茶加奶营养减半(图)
2007年02月07日 07:42:2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喝茶加奶营养减半

    据《每日邮报》报道,多年来科学家一直提醒说,饮茶有益心脏。但一项最新研究提出,向提神的茶水中加入牛奶(英国很多人喜欢这样喝),或茶与牛奶同时喝,会破坏茶的所有有益成分。

    试验显示,虽然茶通过增加动脉壁的收缩能力提高了血流速度,但牛奶却完全阻碍了这一有益健康的效果。德国研究人员表示,这个结果能很好地解释为什么英国的饮茶文化对心脏病的流行没有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因为英国大部分人都喜欢在茶中加入牛奶。

    柏林夏里特医院的心脏病学教授维拉娜·斯汤尔表示,这项发现与癌症也有一些联系,遵循这一规则,茶显然对癌症也能起到保护作用。“牛奶的出现改变了茶成分的生物活性,因此茶对抗肿瘤的结果也受到了影响。我认为再次检查茶与癌症的联系,看一看这种影响是否确实存在非常必要,”英国茶叶联盟主席比尔·戈尔曼表示,这项研究对茶起到了很大的肯定作用,研究认为茶对心脏病作出了很大贡献。但是否牛奶对这种影响产生了抑制作用还没被证实。(杨孝文)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防营养减效 喝红茶别加奶
· 茶叶防癌加奶失效(图)
· 喝茶加奶 保健功效可能打折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朱英 )
 读图时代
新华网评
 
新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