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时政 | 国际 | 高层动态 | 人事任免 | 港澳台 | 法治 | 社会 | 廉政 | 专题 | 图片 | 视频 | 论坛 | 短信 | 资料
 新闻  图片  视点
维权  家居  专题
 资讯  图片  买车
降价  用品  壁纸
 资讯  家庭  寻医
觅食  养生  DIY
 您的位置: 首页 >> 饮食频道 >> 关注饮食
研究表明每日小酌有益于男性心脏健康
2006年05月30日 09:12:1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专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研究表明,每天少量饮酒能减少男性得心脏病的几率。

    报道援引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篇报告说,根据对超过5万名50岁至65岁丹麦人的调查,每天少量饮酒的男性比不饮酒的男性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41%,而每星期只有一天少量饮酒的男性患心脏病的几率则只减少7%。

    不过这种差异在女性身上则几乎看不出来。每天适度饮酒的女性与每星期仅一天适度饮酒的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差不多,但两者均比不饮酒的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约35%。

    主持这项调查的丹麦酒研究中心说,他们对2.8万名女性和2.5万名男性进行了调查,其中有789名女性和1283名男性得了心脏病。(完)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耿健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
  请注意: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遵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