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

坚果之王
榛子营养全面、丰富。常食对心脏病、癌症、血管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还可明目健脑。
每天半块豆腐防心血管病---“每天至少保证吃半块豆腐,就可以有效地预防心血管疾病。”这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李里特教授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阐述的观点。
李教授指出,大豆中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在质量上可与优质动物蛋白如鸡蛋、牛奶相媲美。新的评价方法表明,大豆蛋白可以完全满足(2岁以上)人体对各种必需氨基酸的需求。详细阅读>>>

长寿之果:
松仁的脂肪成分是油酸和亚麻酸,具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因胆固醇增高而引起心血管病的作用。
大麦降低胆固醇---吃100克大麦麸,相当于注射一支胰岛素
大麦是一种主要的谷物,多用于酿制啤酒。中医认为,大麦“味甘性凉,能止渴除烦、利尿通淋、调中益气”。最近,美国农业部有一项研究显示,大麦能降低人体总胆固醇水平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详细阅读>>>

肾之果:
板栗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健脾胃,补肾强心。血糖指数比米饭低,糖尿病人可适当品尝。每天只吃6~7粒。中医认为栗子治肾虚、腰腿无力最好。

抗癌坚果:
杏仁甙受酶的作用生成一种天然抗癌物质,能选择性的破坏癌细胞。苦杏仁治咳嗽气喘,有小毒。甜杏仁治体虚滋补,无毒,润肺滑肠、降低胆固醇、适合老人体弱者。
列出抗癌蔬果排行榜---红薯效果最好,不同蔬菜对应不同癌症
常吃蔬菜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这种作用到底有多大?日本国立癌症预防研究所经过大量的研究和实验,筛选出20种对癌症有显著抑制作用的蔬菜,排在第一位的是熟红薯。其次,还有芦笋、卷心菜、甜椒、胡萝卜等。详细阅读>>>

心脏之友:
适开心果主要含单不饱和脂肪酸,这类脂肪很稳定,所以开心果不像其他坚果容易酸败,可降低胆固醇含量,减少患心脏病机会。科学家计算,一次吃10粒开心果相当于吃了1.5克单不饱和脂肪。

抗忧郁之果:
葵花子含有β-胡萝卜素,可防止人体皮肤下层的细胞坏死,可使头发变得柔软秀丽。近期医学专家研究认为,葵花子含有维生素B8,能治愈忧郁症、神经衰弱。
贴心提醒:吃坚果每天适宜吃30克左右,如果不小心多吃了坚果,就要减小一日三餐用油量和饮食量。
坚果热量表(可食部分)
单位:千卡/100克
榛子594(相当于1斤米饭)
松仁619(相当于1斤1两米饭)
板栗212(相当于3.6两米饭)
杏仁562(相当于9.6两米饭)
开心果552(相对于9.5两米饭)
葵花子616(相对于3.5两米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