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鸡蛋也不能多吃 |  |  | | www.XINHUANET.com 2004年10月21日 08:41:19 来源:老人报 |
|
最新研究发现,那些天天吃鸡蛋的女人,与同龄女性相比,可能死亡率更高。日本的研究人员通过14年的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个甚至更多鸡蛋的女性比每周只吃一个或两个鸡蛋的女性死亡率高。这个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美国心脏协会的有关专家表示,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可以吃一个鸡蛋,但要注意吃的其它食物的胆固醇的含量,比如肉类以及奶制品里的胆固醇的含量,否则摄入的胆固醇的含量就容易超标。
京都女子大学的研究人员因此建议,鸡蛋也不能多吃,一定要适量。例如在日本,鸡蛋的消费量是很大的。研究人员从1980年开始对9300名男性和女性进行了跟踪研究,并积累了许多数据。研究员发现,每天吃一个鸡蛋的女人在死亡率上比每周吃两个鸡蛋的女人高22%。当然,这一研究结果没有考虑年龄、抽烟习惯和身体重量等因素。研究结果还显示,每天吃两个甚至更多鸡蛋的女人死亡率更高,但是吃这么多鸡蛋的女人只占少数。(杨孝文、任秋凌)
|
|
|
|
· |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 · |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
①
|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 ②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 ③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 ※ |
联系方式:新华网管理协调部 电话:010--63071853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