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3至5年内贫困地区学生可实现1人1桌1椅

2014年07月31日 08:41:42 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

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委联合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底线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全面改薄”20项底线要求,指出要用3至5年时间,消除D级危房,确保学生1人1桌1椅(凳)。

  通知要求各地通过实施“全面改薄”项目,实现寄宿学生每人1个床位,消除“大通铺”现象,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新建校舍抗震设防类别不低于重点设防类,满足综合防灾要求。学校具备适合学生特点的体育活动场地和设施设备,以利于开展具有当地特色的体育活动。

  通知还对寄宿制学校设置淋浴设施、配备开水供应设施、厕所设置、教室采光以及黑板、图书和多媒体教室配置等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晋浩天)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816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