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高中生外地旅游捡43万还失主 婉拒酬谢

2014年07月31日 09:34:19 来源: 大河网
分享到:

  昨日,一封来自雷锋故乡长沙的感谢信寄到了安阳市教育局,突如其来的感谢信还原了两位安阳少年在他乡拾金不昧的善举。7月22日,安阳少年王鹏翔和常锐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捡到一个内有43万支票的钱包,两人不仅努力寻找失主,还谢绝了失主的现金感谢,失主直赞“河南人,中!”

  【事发】

  安阳俩少年他乡捡巨款

  7月22日上午10点多,安阳市民王文国和常红军带着家人来到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国门景区,游玩之际,两人的孩子王鹏翔和常锐提前回到停车场等待父母。两人无意间看到路边有个钱包,开始以为是别人废弃丢掉的,还开着玩笑说真不懂环保,就顺手捡起来准备扔到附近垃圾箱里。

  捡起钱包的瞬间,鼓囊囊的手感让两个少年忍不住好奇,打开一看,俩人蒙了。满满的百元红钞和多张银行卡塞满了钱包,还有一张43万元的银行支票,一时间俩人没了头绪。回过神后,涉世未深的两个少年决定赶紧叫来父母。

  两名家长赶到了停车场后,常红军赶紧联系110民警,王文国照着钱包支票上的电话信息联系上了失主任勤自。

  【获赞】

  雷锋故乡游客竖起大拇指

  失主任勤自接到电话后,赶紧折返到景区停车场,一路上,任勤自说自己当时脑海里有无数个想法,一定得感谢一下拾金不昧的好心人。等到达停车场,任勤自才发现,捡到钱包的是两个来旅游的河南少年。

  “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想感谢一下他们。”任勤自拿出一沓现金数也没数就递给两位父亲,王文国和常红军一直推让,坚决不收。任勤自的好友杨树辉听到他们来自河南安阳时,竖起了大拇指:“河南人,真中!”

  任勤自和朋友们见钱送不出去,就打听俩少年的信息,执意要写封表扬信。

  【致信】

  一滴水折射出太阳光辉

  昨日,一封来自湖南长沙的信件邮寄到安阳市教育局。受朋友任勤自委托,杨树辉讲述了俩少年捡钱包始末,并在表扬信中说道: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光辉,在此我们感谢贵市教育局能培养出如此良好情操的学生,也感谢安阳市一中、九中的校领导及孩子家长,并祝愿王鹏翔、常锐两个同学学习不断进步。

  东方今报记者也采访到了旅游归来的王鹏翔和常锐,两个少年十分开朗。

  “其实也没啥,我家人从小就教育我要拾金不昧,这多正常啊。”17岁的王鹏翔说道。父亲王文国也告诉记者,鹏翔自幼就非常懂事,捡钱包这件事对孩子以后的性格养成也会起到正面的作用。(记者邱文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87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