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避免养懒人闲人?你被企业“末位淘汰”了吗?

2014年07月30日 08:21:04 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

图片来源:网络

  今年下半年,武汉用工成本逐渐增加,7月开始,不少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减员增效”。

  本报记者上周采取问卷方式调查了200家武汉企业,涉及商业、汽车制造、物流、房地产、餐饮等行业,其中有八成企业接受采访时,号称有“末位淘汰”考核制度,目的主要为了加强管理、减员增效。而在这些企业中,有约三成是近两个月才新增了“末位淘汰”。

  员工:“末位淘汰”是霸王条款

  “末位淘汰”考核制度一直以来备受争议,有人说好,还有人说是霸王条款。

  黄先生所在的人力资源公司,这个月火药味很浓——从7月开始,该公司对有100多名员工的客服部门,增加了“末位淘汰”考核制度。黄先生也是一名客服人员,据他介绍,过去客服人员每个月有保底薪水1600元,然后按达成的业务量进行提成,正常工作下来,每月一共可拿到3500元的收入。但公司从7月开始规定,每名客服人员必须要达到一定的业务量,才能拿全额提成,否则不仅提成要打折,没有达标的客服还要进行末位排名,每月的最后一名,就要落岗。“公司的这一新规定,只是口头通知大家,我们都和公司签订的2-3年的劳动合同,公司单方面采用这样的淘汰制度,难道不是霸王条款吗?”黄先生有点激动地说。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812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