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对话吴善柳:在边缘太久,我该回归社会主流

2014年07月30日 07:46:40 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

图片来源:网络

    吴善柳自2007年开始,连续8年参加高考,又连续7年放弃就读考取的国内重点大学,直至今年,已经32岁的他终于考入清华大学,并决定前往就读。而他的这段高考历程被媒体披露后,舆论风波也瞬间将其淹没。

    但不管舆论如何评价,作为风波核心人物的吴善柳,都一直保持沉默。为此,钱江晚报记者近日与吴善柳面对面,试图用对话还原他的真实心境。

    不够完美的清华梦

    2014年7月17日,是吴善柳(下称“吴”)因阑尾炎住院的第二天,他得到了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消息。就此,清华梦圆满,但他依旧觉得不够完美。

    记者:今年的成绩怎么样?

    吴:今年考了680分,是钦州市理科状元,被清华电气与自动化专业录取。反正,还是不完美。

    记者:这次也还是不够完美?

    吴:因为还是上得比较危险。排在我前面的人有很多加分,裸分的话能排20多名,但总分一加的话就排到了50多名。

    记者:这个专业你感觉怎么样?

    吴:其实也是有点儿不得已而为之。

    记者:那你最希望读什么专业?

    吴:经济类的,我一直想要读经济类的。

    记者:当时成绩出来后清华招生办的工作人员和你交流过吗?

    吴:有。我问经济类的行不行,他们说绝对不行。我又问土木工程专业行不行,他们说有百分之十的机会。接下来说,电气和自动化专业的话有百分之四五十的机会,车辆工程专业的话就百分之九十。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812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