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话剧院新戏《花心小丑》讲述都市人面具下的苦与乐

2014年07月30日 10:39:3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白瀛)国家话剧院出品的新戏《花心小丑》将于8月7日至10日在国话小剧场上演。作为一部独角戏,《花心小丑》力求通过反映当下都市生活的苦乐冷暖,揭露人在生活本质下的生存困境。

    导演查查29日在京介绍,《花心小丑》由李宝群编剧,单冠朝主演,讲述了都市中一个骑着车子扮小丑给人送花的乡村男孩“花心”在寒冬里的独特经历:淳朴乐观的“花心”为了心爱的姑娘来到了大城市,在普通的工作中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在好奇、吃惊、留恋、回味、反思和失去中,逐渐归于平静,也慢慢看透了生活的本真和情感的本质。

    查查说,事实上,这种人物轨迹发生在当下每个都市人的身上,他们虽然没和“花心”一般化着小丑妆,但也藏着真实面,也明明心里是苦的脸上是乐的,明明落着泪抹去了却说是汗水。

    “如果有一天小丑哭了,你会不会觉得他在搞笑?”查查说,“其实面具后的‘花心’和我们一样普通平凡,总是一个人在舞台上卖力地独舞,滑稽地演绎着自己的悲伤。我们又何尝不是一样?”

    据介绍,查查在导演创作中加入了多媒体呈现,并在极简的舞台处理中,帮助演员表演描绘出都市生活光怪陆离的街景和复杂场地变化。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86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