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兵团服务团出征

2014年07月28日 23:23:5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8日电(记者蔡国栋)28日下午,伴随着《到西部去》的主题歌,800名来自河南、山东、辽宁等24个省(区、市)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和“三支一扶”大学生,分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个师及直属企业开展为期1年至3年的志愿服务。至此,新疆兵团在岗服务的志愿者总数突破1500人。

    在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中,志愿者通过听讲座、实地参观、观看宣传影片、参加在新疆兵团扎根的老一届志愿者“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等形式,了解了新疆兵团屯垦戍边史、兵团精神、新疆历史与民族宗教政策等。

    新疆兵团副政委刘向松说,随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和全国对口支援工作的深入实施,新疆兵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兵团从事志愿服务的这段时光,将成为人生篇章中最难忘的岁月,将成为青年时代中光荣与梦想最闪亮的交织点,对今后的人生道路会产生十分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今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新疆兵团实施第12年,在过去的11年里,已有549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三支一扶”大学生到兵团志愿服务,在结束服务期的3292名志愿者中,有1796人留在新疆就业,有1289名志愿者在结束服务期后留在了新疆兵团,扎根在了新疆兵团,从志愿者变成了一名军垦战士。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0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