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对话:大学毕业后,第一笔工资如何花才有意义?

2014年07月28日 08:21:30 来源: 重庆晨报
分享到:

  大多数大学应届毕业生都表示,希望用第一笔工资为父母买礼物,作为成年的证明

    6月,大学应届毕业生们走出象牙塔,进入社会。如今,找到工作的大学生们,差不多该迎来自己毕业后第一笔工资;还没有领到工资的,估计也不会等太久。毕业后第一笔工资,该怎么花?给父母买礼物、自己缴房租、开支生活……看看他们,是如何处理自己的第一笔工资。

  代俊峰 男 23岁 就职于重庆电视台 收入:首月工资2000元,向父母借了2000元 支出:缴房租1600元,生活开支1500元,其他900元

  入不敷出的第一个月 他向父母借了2000元

  面对记者的采访,23岁的代俊峰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对于第一个月工资入不敷出的现象,他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工商大学毕业的他目前就职于重庆电视台。他搓了搓双手说,向父母借的钱以后一定会加倍还给父母。

  代俊峰的首笔工资要到8月初才能发下来。但他早已给自己算了一笔账:2000元的工资,除去1600元的房租,剩下的钱完全不够维持生活。

  怎么办?代俊峰想到了先向父母借点钱周转周转。前日,他终于拨通了电话,向父母提起借钱的事。“好久没有主动向父母要过钱了,还有点不好意思开口呢。向父母借的2000元,以后一定加倍奉还给他们。”

  代俊峰很喜欢摄影摄像和后期剪辑。大二时,学校鼓励同学们自主创建微型企业,他与几个平时经常在一起搞拍摄的同学开办了一个工作室,帮别人拍视频、做后期剪辑。在工作室赚的2000多元钱,代俊峰给父母买了一台平板电脑。“他们总想躺在床上看电视,我就给他们买了一台平板电脑。”

  大三暑假期间,学校组织到重庆电视台进行实习,他赶紧报了名。两个月的实习期很快结束,代俊峰申请能够留下。他的申请得到批准,每周一半时间用来上课,另一半时间则会去电视台帮忙。

  毕业后,因为优秀的表现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他得到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顺利地签订了合同。“我很喜欢这份工作,终于如愿以偿了。”代俊峰说起通过自己努力找到的这份工作,脸上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802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