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9岁男童把头伸出天窗 1个急刹被撞成重伤

2014年07月27日 11:00:16 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

漫画/何朝霞

    9岁男童许可凡(化名)把头伸出小车天窗看风景,却不料被一个急刹车重创,头部撞到天窗上导致左颞部(左侧太阳穴上部)被刮开一道伤口。由于就诊多日后仍出现身体严重不适,小可凡被家长紧急送往湖南省儿童医院。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长沙街头有不少小孩在汽车行驶中将头部伸出天窗的现象。交警提醒,儿童应坐在汽车后排座,由成人看护,最好让孩子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如果开启车窗或天窗,一定要叮嘱孩子不要把头或手伸出窗外。

  案例分析

  男童将头伸出天窗被撞,头部受重伤

  7月3日,益阳的小可凡随父母开车出去玩,由于觉得把头伸到天窗外面很酷,于是站上了后排座位把头伸出天窗,父母也未劝阻。突然,行驶中的车子和前面的车辆发生碰撞,爸爸紧急刹车,小可凡的头重重地撞到了天窗上。左侧颞部被刮开了一道约1.5×2厘米的伤口,而且有压印和肿胀。孩子被送到了当地医院,经CT等检查显示并无大碍,在治疗数天后出院回家。谁知在家休养约一周后,小可凡再次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精神也开始萎靡,每天呕吐高达40-50次,焦急的家长赶紧把孩子送往湖南省儿童医院。

  据该院危重病医学一科医生范江花介绍,孩子入院时诊断为颅内感染,左颞部头皮坏死感染,病情危重。经过积极抗感染、降低颅内压、保护重要脏器功能等综合治疗,孩子目前神志已逐渐清醒,但仍有呕吐、头痛等症状。如恢复情况良好,住院2-3周孩子即可出院。但如果病情出现反复,仍不排除发生脑疝、呼吸衰竭等并发症,甚至遗留严重神经系统后遗症的可能。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801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