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娃娃的事儿无小事 警惕日常的生活中的危险

2014年07月25日 14:34:45 来源: 新华教育
分享到:

娃娃当家,家长要注意:让孩子远离危险

图片来源:网络

    暑假正式开启,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孩子意外伤害的高发期。这个暑假,除了防危险物品、防溺水之外,到底还有哪些危险潜伏在孩子身边?

    1、不要在马路边嬉戏

    时刻提醒孩子,独自过马路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看好红绿灯,不要在马路上奔跑嬉戏、踢足球、打篮球,不要突然窜到马路上,不要在拐角处玩或突然冲出拐角。看到车子启动时要躲开,不要站在车前车后。

    2、不要在阳台、门窗附近放置可攀爬物

    不要以为孩子放在家中就安全了,各位家长可要留心了,低龄儿童个头小,有的建筑物由于阳台、门窗、楼梯缺少齐全的保护装置,当孩子在阳台上或者靠窗玩耍时,一不小心极易发生意外。所以对于低龄儿童来说,不要让其独自在家,要时刻注意别让孩子爬阳台和窗户。别在阳台或窗口附近放置可攀爬物品,最好给住处的阳台或窗户装上密集的细钢丝防盗网。

    3、不要靠近油锅、汤锅

    尽量让孩子少进厨房,远离油锅、汤锅,不要端刚出锅的热汤。就餐时,需注意汤水意外翻倒。洗澡时,让孩子远离热水瓶、烧水壶。先加冷水,再加热水,慢慢调控水温。煤气、电磁炉等不用时,应关上总闸或开关。

    4、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告诉孩子,独自在家时,千万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一旦遇到纠缠不清的人,应拨打110报警。尽量别让10岁以下的孩子独自在家。留孩子独自在家时,要锁好门窗。家长应告诫孩子,万一独自在家小偷进屋,不要盲目地大喊大叫和过分反抗,免得受到伤害。

    5、不要亲近流浪猫、狗

    养宠物家庭应特别注意让宠物在发情期、产崽期远离儿童。家长要提醒孩子,亲近小动物要有分寸,走在路上遇到流浪猫、狗时要尽量避开,更不能上前挑逗。尽量不要到荒郊野外游玩,不要到环境恶劣的地方去。

    6、不要模仿高难度动作

    很多孩子喜欢模仿,家长应该尽量使孩子远离恐怖、悬疑、动作等电视剧。遇到危险镜头,家长应及时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事后,还可以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同孩子探讨“观后感”,特别是对危险镜头,更要摆明自己的观点,使孩子对事物有个正确的判断,不要模仿。 》》详细

   上一页 1 2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92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