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跨国家庭父母语言不通 5岁男孩当上“翻译官”

2014年07月24日 11:04:48 来源: 郑州晚报
分享到:

儿子杨德华在教父亲认汉字

  这是一对特殊的夫妇。她34岁,中牟人;他65岁;来自遥远的德国。7年前,他们相识、相爱,并且走在了一起。结婚后,他失业在家,而她一个人到工厂打工、街上摆地摊,撑起家庭的经济来源。由于母语的不同,他们夫妻之间一直存在着沟通障碍。后来,懂得三国语言的儿子,充当着父母的翻译官。这个家庭,辩证而统一,矛盾亦和谐。

  不被看好的异国恋情

  “遇见格律格尔·贝恩德前,怎么也想不到会与一个外国人结婚。”7月20日,34岁的杨新英在中牟县自由新村社区三居室的家里,谈起自己的婚姻,眼睛里流露出幸福的光芒。

  2007年,杨新英27岁,在山西长治县一超市当收银员。那时的她,长发及腰,皮肤白皙,笑容灿烂,是许多小伙子追慕的对象。

  同在长治,58岁的贝恩德是一家外资企业的工程师。这个来自德国萨克森州白水城的中年男子26岁从德国马格德堡理工科大学毕业后,从事着机械制造业工作,由于工作地点不稳定,一直未婚。他渴望在长治这个城市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工厂与超市相距1公里多,每天下班,杨新英所在的超市是贝恩德的必去之处。杨新英记得第一次见贝恩德身着格子上衣,蓝色牛仔裤,卡其色休闲皮鞋。“看起来像个30多岁的小伙儿,很阳光。”杨新英说。

  时间久了,两人已熟识。贝恩德会经常邀请杨新英一起吃饭。每次外出,他会为杨新英开车门帮她擦桌子。时间久了,杨新英逐渐被这个异国男人吸引。“长那么大,从来没有男孩子对我如此细心。”杨新英说。

  后来,两人就在一起了。但由于年龄悬殊太大,杨新英周围的朋友都反对,当她把贝恩德的情况告知家人后,她的父母告诉她,“年龄太大,绝对不行。”

  但杨新英还是“突出重围”,决然要与贝恩德走在一起。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92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