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60所虚假大学被曝光报考大学,谨防李鬼 (图)

2014年07月24日 09:46:48 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虚假大学“上海华文外国语学院”宣称地址为嘉定区胜辛路1671号,但该地并无此校。 张西美朵摄

  自建官方网站,虚构校名校址,自造百科词条,虚假大学花招多

  近日,民间教育网站“上大学网”公布了“2014年中国虚假大学预警名单”,全国60所“大学”榜上有名。这些虚假大学自建官方网站,虚构校名校址,自造百科词条,欺骗性极强。榜单发布后引发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其实,这已经是该网站继去年来,第三次发布虚假大学榜,虚假大学屡禁不绝的乱象着实让人忧虑。

  在涉及全国的60所虚假大学中,上海地区有6所学校。根据虚假大学公布的校址,记者辗转上海浦东、闸北、嘉定、徐汇、青浦等五区“按图索骥”,发现6所学校无一处真实存在,不少校址甚至连路面门牌都不存在。

  如“上海同济医科大学”,网站公布地址是宝山区安泽路99号,但宝山区并无安泽路,只有闸北区有安泽路。记者来到闸北区安泽路发现,并无“99号”这个门牌号。在“上海工商学院”所在地址的确有所学校,但校名为“上海新侨学院”。该校的强老师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上海工商学院,2011年和上海新侨学院合并,更名为上海新侨学院,上海工商学院早被注销。”记者在上海市教委官网上确认了这个注销信息,相关通知时间为2011年11月18日。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91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