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青少年核心价值观工程计划出版系列图书60册

2014年07月23日 15:58:5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徐博)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质检出版社等单位近日启动了“中国梦”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复合出版工程项目,计划五年内出版系列图书60册,预计全球总发行量不低于1亿册。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介绍,该工程采取卡通读物、动漫影视等形式,旨在提升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和科技知识的兴趣,引导他们正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介绍,丛书将译成英、俄、德、韩、法等外语版本面向海外出版,以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传播到世界各地,使世界华人及热爱中国文化的各国友人受益。

    该工程不仅将向全国各地特别是偏远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校、图书馆、阅览室赠阅,还将面向社会招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讲志愿者,邀请国内教育界、文化界著名专家深入学校、社区,让青少年有机会与他们面对面交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76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