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跑到流汗,热量还没消耗完 小胖墩跑步机上戒饮料

2014年07月21日 08:02:32 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

  @QQ网友“紫石竹话”:这下儿子再也不会吵着要喝饮料了,嘿嘿。

  记者追访:网友张女士家住光谷,儿子元元今年6岁,身高1米25的他,体重64斤,小肚子和屁股长得肥嘟嘟的,妈妈开玩笑问他,“能看到自己的脚吗?”元元说,“好像看不到呢。”张女士担心孩子越长越胖影响健康。

  前几天中午,一家人在光谷广场玩,某品牌饮料正在促销,旁边还放着一部跑步机。元元吵着要喝饮料,妈妈把该饮料包装上的成分表给他看,500毫升热量有191千焦,元元摇摇头,不懂这是什么意思。

  张女士指着一旁的跑步机说,“你上去跑一会儿,我来告诉你。”元元觉得挺好玩,一步踏了上去。妈妈给他调成6档速度,刚开始跑得还挺带劲,5分钟后,他满头大汗,“妈妈,我不行了,好累呀!”“再坚持一下!”这时来了几个小朋友也想玩跑步机,元元怕“大玩具”被别人占了,硬是跑了15分钟才下来,这时显示消耗了30千卡。

  “191千焦等于45.6千卡,累成这样,一瓶饮料的热量也没消耗完,以后要少喝饮料知道吗?”元元一边擦汗一边说,“我以后再也不喝饮料啦。”(楚天都市报 记者何婷 通讯员周彦然)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74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