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80后”小夫妻骗售炒股软件涉11省被判刑

2014年07月21日 16:10: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郑州7月21日电(李丽静 谷剑冰)一对“80后”小夫妻,雇佣员工冒充股票咨询专家和使用过该软件的网友,在网上骗售炒股软件。这个犯罪团伙的15名成员近日被判刑,其中首犯夫妇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各处罚金50万元。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这对“80后”小夫妻的行为已经触犯我国刑法,遂以非法经营罪作出上述判决。另有13名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至1年零3个月不等的刑期,分处罚金15万元至2万元不等。涉案赃款285万元予以追缴,返还被害人。

    2012年4月,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接到山东济南王女士的举报信。称当年2月她加入一个以股民为主的QQ群,群里网友推荐她购买一款名叫“指挥官金融终端”的股票软件,可享专业老师实盘指导,保证有可观盈利。王女士交9998元购买一套后,专家推荐的股票没有收到可观回报。网友建议她再交1万元升级到高版本。本来她不想投钱,但一名网友表示对这个软件有信心,要和她三七开合买。王女士出资3000元升级后,软件公司说监测出她合买违约,要么停止服务,要么补齐余款。她补交7000元后,专家推荐的股票依然没有起色。这时,又有网友鼓动她升级到价格为29998元、39998元的更高版本。此时,王女士产生了疑心,开始在网上搜索,发现自己并非唯一的受害者,遂报案。

    接到举报后,在开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牵头下,午朝门派出所开始案件初查,发现王女士购买的是开封市经鼎科技公司的软件。该公司由一对“80后”小夫妻——田媛、刘亚超开办,并在商丘等地开设分公司,在未经证监会批准的情况下,在网上进行骗售炒股软件,被骗群众涉及浙江、山东、江西、湖北、山西、黑龙江、广东、福建、四川、湖南、河南等11个省、几十个地市,涉案价值280多万元。警方成立专家组,历时5个月调查后,将所有涉案人员抓捕归案。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72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