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赴美上本科,门槛过不去 社区学院当"跳板"靠谱吗

2014年07月18日 08:16:3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美国圣莫妮卡学院

  今年5月,重庆南开中学一名毕业生被美国深泉学院录取的消息,让这所学校备受瞩目。深泉学院的招生选拔竞争激烈,从这儿走出来继续深造的学生往往是各大名校的“抢手货”。但许多人并不知道,这所坐落于美国的学校,是一所社区学院。

  近年来,美国的社区学院逐渐走入中国人的视野,成为一些中国留学生的选择。他们希望借助社区学院这块“跳板”,踏入美国大学的校门。

  圆梦名校 逆袭成功

  周媚就读于河南的一所高中,3年前高考成绩出炉后,她和家人陷入了苦恼中。虽然成绩没有达到一本线,但她不愿意上普通的学校。家人一致认为,与其在国内读一所普通院校,不如出国留学。但由于准备匆忙,她的托福仅考了50分,显然无法申请到美国的本科院校。和家人一起就美国院校和自身情况进行了比对之后,她选择了位于旧金山附近的戴尔波罗谷社区学院就读。

  相比于大学,社区学院的申请条件低,学费也便宜,周媚就是看中了这些优点才选择社区学院的。社区学院只是一个迂回实现目标的“跳板”,她希望在那儿学习两年后转到名牌大学去。在戴尔波罗谷社区学院求学期间,她每天晚上学习到深夜,两年后凭借3.9的高平均绩点的优势,收到了6所加州大学分校的录取通知,并最终入学洛杉矶分校,实现了从社区学院到名校的“逆袭”。

  这也是一些中国学子选择到社区学院留学的原因。一些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因为自身条件无法达到美国大学的录取要求,就想借助社区学院这块“跳板”来圆自己的大学梦。

  启德教育集团美国销售支持主管刘云霞向笔者介绍道,社区学院可以提供无语言双录取,即学生没有任何语言成绩,可以先去美国读社区学院的语言,语言过关后进入大学完成大一大二要求的学分,后两年转入四年制大学。美国社区学院的学费通常为每学年6000至7000美元,比大学的学费便宜了很多,这也是吸引工薪阶层家庭的一个重要因素。

  卢青想去美国留学,但家庭经济情况不能支持他读完四年大学,于是他把目光转向了社区学院。社区学院按照学分收学费,一门课220美元,一学年学费约7000美元。而大学按照学年收学费,一年约3万至5万美元。两相比较之下,卢青选择了美国加州圣芭芭拉城市学院。他希望通过努力学习转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分校或戴维斯分校。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67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