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儿童摄影逗乐师:我们的职业,就是与孩子一起成长

2014年07月18日 07:20:33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陈思茵

夏芳

李暑光

孩子的成长需要各种呵护。记者卢政 摄(资料图片)

  你有没有想过,会有专门的逗小孩的工作?拿着泡泡枪,晃动玩具熊,跟小朋友躲猫猫,“咔嚓”,摄影师拍下小孩最纯真的一面。陈思茵做的就是这么一份新职业——“儿童摄影逗乐师”。更有趣的是,这份职业对身高还有要求,不过并不是常见的多高以上才能胜任,而是要求160cm以下!像这样与小孩一起,走在成长路上的新职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深圳。

  目前举行的深圳市第八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上,在总共7项的行业内比赛项目中,与小孩相关的就有新生儿急救等3个项目。他们得到的关注,也越来越多。  

    摄影逗乐师:为逗乐小朋友得假装摔跤

  姓名:陈思茵 年龄:26岁

  基本情况:潮汕人,高中毕业,极其喜欢小孩

  职业评价:

  盈利能力:4分

  辛苦程度:3分

  学习机会:4分

  发展前景:3分

  陈思茵每天从上午10点工作到下午6点,与普通白领不同,她每天的工作是逗一个又一个孩子。在儿童摄影行业分工更细化之后,专业的儿童摄影逗乐师诞生了。

  每天,陈思茵会拿着泡泡枪或是公仔熊,周旋于小朋友中,一旁的摄影师则会捕捉小朋友天真自然的一面。小朋友来拍照,平均要换4套衣服,逗乐师得不停地变换花招。“吹泡泡完了要换上玩具熊,玩具熊不管用了又得学动物叫,再不灵我还试过表演摔跤,反正各种方法都用上。”陈思茵笑着说。

  有时候小孩刚满月,摄影师团队要去小孩家里拍照,陈思茵就要事先做好消毒工作,与满月的婴儿亲密接触。“他们的妈妈可能都不知道怎么抱,婴儿很小,身体又很软,拍出来不好看。我们就得扶着婴儿的身体,摆个姿势什么的,需要特别小心。”

  一天下来,陈思茵大概能够服务七八个孩子。“说辛苦也辛苦,但主要因为我喜欢孩子,所以不觉得太累。”

  深圳优优小王国儿童摄影KKMall店的店长王凤告诉记者,像陈思茵这样的摄影逗乐师,公司旗下的每家连锁店平均配有3~4名。

  有趣的是,在其招聘网站上,对逗乐师的招聘提出了“身高1.6米以下”这一要求。王凤解释,这只是一个软性指标,“身高不要太高,才能更好地与小朋友打交道。我们也有男性的逗乐师,小男生更喜欢些”。

  王凤介绍,行业内逗乐师的月薪大概在4000元左右,长期做的比较少,大多是90后。“有的学会了摄影做了儿童摄影师,有的转到门市部做接待。”

  虽然入职门槛低,收入也不高,但王凤还是很看好这个职业:“儿童逗乐师是个非常基础的职业,在儿童摄影行业来说非常重要。而且以后的职业转型范围也广,还是不错的。”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67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