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甘肃“万名”考试被指作弊泄题 甘肃省人社厅回应

2014年07月18日 07:02:4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考生从考场拍摄出来的答题卡和试卷。

资料图片

  “准考证号只有最后一位和我的不一样。我的是4,他的是8。”小魏没有想到和他同一个考场考生的答题卡和试卷照片竟然会出现在网上,“这说明他可能带手机了。”

  小魏参加的是由甘肃省人社厅会同省教育厅、财政厅、卫计委、农牧厅、文化厅、旅游局、团省委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的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民生实事就业项目和基层服务项目选拔考试。该考试招录一万名大学生到基层事业单位工作,因此被称为“万名”考试。考试同时在甘肃省14个市州进行,共设128个考点、5390个考场,15.6万人参加了考试。

  有网友在考试后发微博称:“7·12甘肃万名考试落下帷幕,经广大考生考后了解,此次考试作弊之风肆虐,水分甚大,试题早已泄密,违反考试公平、公正原则,有人竟在考场拿出手机逐页拍照。望有关部门重视,查处违法乱纪行为,还广大考生一个公平。”一些截图和质疑声也相继出现在网络中,而多名参加考试者也告诉记者,他们曾在考场遭遇作弊者。

  除去作弊外,还有网友称考前曾有人泄题并贴出相关截图。甘肃省人社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于16日向警方报案。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67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