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河南要求公办学校不得拒收务工随迁子女

2014年07月17日 15:10:23 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

  为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7月14日,省教育厅要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以公办学校为主,统筹安排,任何公办学校不得拒绝接收,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按要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在教育局官方网站公布入学政策,在招生前两周,要设立专门的服务大厅(或窗口),公布咨询电话,张贴入学条件,接受家长咨询。公办学校要提前做好接受随迁子女入学的准备工作。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居民户口簿和暂住(居住)证、就业证明以及原籍所在地乡镇中心学校出具的外出就读证明等材料,向流入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提出就读申请。

  各接收学校要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城市学生统一管理、统一编班、统一教学、统一安排活动,并根据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实际情况,完善教学管理办法,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在评优奖励、入队入团、课外活动等方面,与城市学生一视同仁。(记者陈小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668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