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辽宁将采用增值评价体系为中小学“全面体检”

2014年07月04日 09:56:16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

    从今年开始,辽宁省教育督导将采用增值评价体系为中小学“全面体检”,以学生在原有基础上进步的幅度来评价学校,不再忽视学校的进步和努力程度。

  2013年秋季,辽宁省教育督导室率先在全国省级层面启动学校增值评价项目。作为一种发展性评价方式,增值评价关注每个学生在原有基础上进步的程度,依此可公正科学地评价学校。该项目分二次呈现参与地区和学校的报告,第一次为“起点报告”,第二次为“增值报告”。

  据了解,学校的起点报告包括:基线测试结果分析、学生背景问卷分析和学业成绩相关因素分析;地区的起点报告包括:基线测试结果分析、学生背景问卷分析和学业成绩相关因素分析、教师背景问卷分析和校长背景问卷分析。增值报告包括:各地区和各学校学生学习的增值情况及对增值情况的分析。辽宁设立专项资金,专门研发了增值评价软件系统,对每所参加过基线测试的学校开放,帮助学校随时分析教育效能情况。(记者 刘玉)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09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