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你也喜欢在微博里秀恩爱吗? 小心过度引入生厌

2014年07月03日 08:19:19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研究表明:秀恩爱过度确实令人厌

  日前,美国一本名为《关系科学》的新书研究表明,那些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展示自己充实生活和不停秀恩爱的人是最不受他人喜欢的。

  研究中,学者们先是注册了一些假的社交账号,并使用了和另一半在一起的恩爱照片作为头像,然后将情感状态修改为“恋爱中”,还发布一些信息来展示双方恩爱的细节,以及自己对另一半的痴迷。而另外一些假的社交账号则根本不展示任何有关情感的信息。

  接着,研究者们让100个参与者来评价这些社交账号。研究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的参与者都认为在社交媒体上不停秀恩爱的人可能对感情更忠诚,但秀恩爱过度了确实是非常令人讨厌的行为。

  周公子说恩爱:不喜欢别人秀 或是自己太孤独

  专栏作者周公子认为,看见别人晒,自己觉得烦,可能是自己的原因。比如当时很忙,比如自己的感情并不顺利,或者想看一些知识类的东西,却被别人的各种秀恩爱刷屏了。因为遇到的东西与自己的心愿不吻合才觉得烦,和别人秀恩爱其实没太大关系。

  在社交媒体秀恩爱,一方面可能是想和大家分享,另一方面希望自己的感情被别人看见,有存在感。有些人的感情不是很稳定,感觉到恋情很弱,晒出来是为了强化这种恋爱的感觉,给自己一个自信。

  秀恩爱三种可能:刷存在感、不自信、太自恋

  广州爱灵心理咨询中心心理专家张鸿飞认为,有些人秀恩爱是为了获得一种存在感,证明自己有价值、有意义,这类人在自信上是比较弱的。他们其实是通过秀恩爱在呐喊“你们来看看我吧。”

  不排除个别人的秀恩爱表面上显示他和伴侣的关系很好,但实际上可能并没有那么好,这就是一种防御性的秀。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在和伴侣的关系中处于一种自恋的状态,秀出来不是给别人看的,而是满足自己的自恋。

  微信秀心情闯祸 遭老板误解被辞

  李女士是东方美公司的一名员工,2013年6月4日,李女士因家庭琐事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了一篇表示当时心情的文字:“躺在床上,扪心自问,不知还能坚持多久,人做事,天在看……”东方美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唐总也是李女士的朋友圈好友,而唐总在看过这些文字后误解了李女士的意思,并进行了如此评论“如果一份工作让人如此悲伤,不做也罢”,李女士深感大事不妙,在老板评论后立即用微信方式作出解释。

  不料,唐总于6月6日通过短信方式明确回应李女士的解释,并要求李女士于当日办理了工作交接,辞退走人。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东方美公司法定代表人唐总与李女士互为微信朋友圈好友,但更具有管理与被管理的劳动关系,李女士在朋友圈发表的微信内容并未指向具体的人或事,但唐总的评论却明确指向了工作,由于其特殊身份,其作出的该项表达显然异于一般评论,且唐总在随后的评论中亦要求所有员工在微信平台上应自律发言,进一步印证了唐总就李女士所发微信给予的评论并非仅为个人意见,应视为代表公司的行为,故东方美公司应对该行为所产生的后果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法院认定,东方美公司因李女士发表的微信而要求其离职,无事实及法律依据,属于违法解除双方劳动关系的行为。最后,法院判决东方美公司支付李女士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1.4万元,并支付工资差额140余元、未休年假工资6000余元。(记者于梦江、通讯员文海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03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