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成立 计划2015年招生

2014年07月03日 16:05:0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成都7月3日电(记者吴晓颖)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2日在成都举行了奠基仪式。据悉,这将是四川省首个实施本科学历教育、颁发学士学位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学制四年,毕业生可同时获得四川大学毕业证书及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学习证书。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介绍说,该学院是四川大学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办学机构,于今年2月29日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函及办学许可,将于明年开始招生。

  据悉,美国匹兹堡大学创建于1787年,在工程科学、医学等领域享有国际声誉。根据规划,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坐落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国际校区内,将按照美国匹兹堡大学标准,建设全新的教学及实验楼,并配备国际一流的教学和实验设施。

  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先期开设工业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并将视未来发展需要增设其他专业或开设硕、博士培养。学院计划于2015年开始招生,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考生需要达到所在省(直辖市区)的重点本科录取标准,学院首期招生100人,以后逐年增加,最终达到总规模1600人。

  学院学制四年,毕业生将获得四川大学毕业证书及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学习证书。同时,该学院学生可选择在大三或大四时,赴美国匹兹堡大学学习,毕业可同时获得四川大学和匹兹堡大学学位。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44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