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陕西中职技能拔尖毕业生可免试进入省内高职院校

2014年07月01日 09:06:59 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

  陕西省招办昨日公布高等职业院校免试招收中职技能拔尖毕业生方案,具有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资格的省内高职院校均可招收。符合条件的考生7月底前向有关院校提出免试入学申请。

  申请免试入学的考生,必须完成了高职单招网上报名,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获得县级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授予的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符合2014年免试入学条件的考生,须在7月底前向所报高职院校提出申请。具备免试入学资格的2013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参加2014年免试入学报名。

  未参加2014年高职单招报名的考生,于7月15日前向户口所在县(区)招办提出补报名申请,省招办于7月27日前安排网上补报。8月5日前,考生向有关院校提出免试入学申请。

  考生所报专业应与获奖专业或当前实际工作工种相同或相近。五年制高等职业院校在校生不再申请免试入学。

  从2015年起,申请免试入学的考生必须参加我省高职单招报名,未报名考生不再受理其免试入学申请。(记者 刘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39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