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振奋人心 梦想凝聚力量——海外华侨华人畅谈中国梦

阅读全文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 神州大地日新月异,华夏子孙生生不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情阐述,也正是海外中华儿女的心声。海外华侨华人近日纷纷畅所欲言,讲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解读中国梦百感交集

  百年夙愿今朝扬帆,全民振奋共图梦圆。

  美国哈佛大学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张悦告诉新华社记者,第一次听到中国梦时,心里非常激动,油然而生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让所有华夏儿女凝聚在一起的壮丽梦想,中国梦让海外华侨华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烈。

  美国华盛顿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惠秋说,百年积弱、外敌入侵、没有强国基础,海外广大华侨华人追逐中国梦的历程一直受到阻碍。只有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富强,华人才有机会真正接近这个梦想。

  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汪恩涛离开中国18年并加入墨西哥国籍,但他每天都要了解中国新闻,对近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如数家珍。

  汪恩涛感慨道,中国梦的提出恰是时机,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影响力今非昔比,中国梦的提出不仅增强凝聚力、激发爱国情怀,也让海外华侨华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1 2 下一页  

0100204102500000000000000111000011510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