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从洗脚妹到全国人大代表 刘丽讲述自己的两会经历 ·(两会授权发布)关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两会·贺电)外国领导人等祝贺我新一届领导人 ·(两会授权发布)关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从两会贺电贺函看中国与世界关系演变 ·孟建柱: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的渠道 ·新华社受权播发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新华社评论员:奋进在成就梦想的中国道路上 ·(授权发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授权发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从洗脚妹到全国人大代表 刘丽讲述自己的两会经历
2013年03月20日 09:05:20
来源: 东南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刘丽说,这件黄衬衫是参加两会前,专门在厦门买的

  昨日中午12时30分,是导报记者跟全国人大代表刘丽约定的采访时间。

  “刘丽?她去北京还没回来。”在厦门三度足浴有限公司,听闻导报记者前来找刘丽,她的同事给出了这么一个反应。

  其实,早在前天下午,刘丽就回到了厦门。但她一下飞机,就立马赶去忙碌自己创立起来的公益平台——— “丽行公益”的事情。

  在处理完公益的事情和向有关部门做完两会的汇报之后,她在深夜才到公司继续处理工作的事情,以至于有同事不清楚她已从北京参会归来。

  作为一名在厦门洗脚行业从事足浴工作的农民工,到华丽转身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抵达北京 媒体问什么,我就实话实讲

  “好多人喊我的名字。我没想到那么多人认识我,感觉有点蒙。”

  黄色的衬衣,头发有点脏,满脸的疲倦,刘丽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赶回公司。

  没有停顿,便烧起开水,这位来自安徽的女子,泡起了茶。就这样,她开始讲述起自己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之后,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

  “昨天下午快两点回的厦门。”刘丽说,自己从回到厦门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忙碌,刚回到厦门的第一个晚上都没怎么睡,还不如在北京参加两会时睡得好,“我都还没洗头发,你看我头发脏脏的”。

  说着,她突然想起了什么,赶紧让同事帮她买份报纸。和大多数人一样,她很关心媒体关于她的报道。

  其实,刘丽从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开始,就一直被媒体所关注。3月2日,刘丽一抵达北京就被央视的欧阳夏丹给拉住了,并接受了采访。

  这让她始料未及。“一下飞机,就有一大堆记者围上来拍照,还有好多人喊我的名字。我没想到那么多人认识我,感觉有点蒙。”刘丽说,自己下飞机时,觉得跟以往到北京的情景不一样,掏出手机准备拍照。

  “结果就听到有人叫我,我抬头一看,啊!中央电视台!”当时,刘丽下意识地将手机迅速放回口袋,并开始接受了欧阳夏丹的采访。

  作为安徽省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刘丽在接受完欧阳夏丹的采访之后,便有更多媒体关注她,新华社等媒体都对她进行了专访。

  3月10日,被誉为“最美洗脚妹”的刘丽在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出席了 “一线工人农民代表履职”记者会,面对数百家新闻媒体。

  “媒体问什么,我就实话实讲。没有什么很难的,讲的都是身边真实的事情。”说起记者会上应对记者等,刘丽显得很放松。她说,媒体并没有为难她,而她面对记者也是真实的自我展现,所以没有感觉到有压力。

  出席两会

  走进大会堂时不觉得紧张

  “我妈交代了两件事:第一件事,好好当代表。第二件事,让我在人民大会堂前面拍张照,带回家挂起来。”

   1 2 3 4 下一页  

( 编辑: 李志强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19124479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