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面孔:傅莹东方美国际范 "拦部姐"生拉硬拽加卖萌

阅读全文

2013两会面孔盘点
梳理两会面孔 听到中国声音

  2013年全国两会今天就要闭幕了。这次跨度长达半个月的重要会议,实现国家领导人的“新老交接”,审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热议国计民生,部署民心政策,“中国梦”振奋人心。

  今天,南方日报前方跑会记者,为您梳理、盘点“两会面孔”。这里,有敢言的老面孔,有首次亮相的发言人,有参政议政的明星,有质朴勇敢的基层代表,还有流露性情的官员、敬业执着的记者,他们一起构成了中国“两会”的人物光谱, 让人们聆听到中国的声音。

  直言者

  钟南山

    疾呼治雾霾

  从“非典”到雾霾,十年过去,钟南山依然是全国“两会”上记者追逐的焦点。说医改,说PM2.5,聊食品安全、虚假医疗广告,这位77岁的院士,老而弥坚,越发犀利。

  在全团会上,他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广东“老书记”张德江当面建言,要下决心,十年有望整治雾霾等环境污染问题,引起积极回应。随后,他又和广东省环保厅副厅长陈敏等代表联合建议,提出雾霾之害及治理思路。为民、直言,依然是钟南山本色。

  葛剑雄

    “大炮”有分寸,讲话要守法

  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以敢言著称,火力甚猛。人送外号“葛大炮”,他却不受,“这个称呼不适合我”,“我只是提出建议”。葛剑雄“放炮”有分寸:“讲真话都不能离开两条,第一条要遵守宪法,第二条要根据政协的章程来。这两条做到了,讲真话哪怕有时讲错了,也没什么,不要怕。”

  有人说,葛剑雄你再这么说,下次不让你当政协委员了。但今年他再次当选全国政协常委。葛剑雄说,不要低估党委政府雅量。的确,“葛大炮”折射出民主政治的进步。

   1 2 3 4 下一页  

01002041025000000000000001110640115051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