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李克强总理等会见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中国新内阁在职能转变中亮相 ·新机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7日挂牌 ·"行大道 民为本 利天下"--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侧记 ·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接力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干部会议 刘延东出席并讲话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侧记 ·张德江: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新内阁在职能转变中亮相
2013年03月17日 23:27: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与此直接相关的3个内阁部门也留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和水利部部长陈雷。人们期望他们能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战略目标顺利实施。

    坚持依法行政、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建设等已被列为中国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监察部和审计署承担着监督制约权力的重大责任。

    黄树贤出任监察部部长,他需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廉政监督。刘家义留任审计署审计长,不断加大审计监督的力度将是其工作的重点。

    留任司法部部长的吴爱英是本届内阁另一位女性成员。舆论关注她将如何推动劳教制度改革,以及进一步强化社会法制观念等。

    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二大贸易国的中国,今后在对外交往上将采取何种姿态、扮演何种角色及如何具体行事,亦受外界高度关注。

    王毅转任外交部长,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其工作着力点是积极推进全方位外交,推动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有效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为中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

    高虎城升任商务部部长,他需要设法应对不断抬头的形形色色贸易保护主义,一方面稳定出口,一方面创造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的新优势,实现更大程度的互利共赢。

    耿惠昌继续担任国家安全部部长。

    分析人士指出,政府现代化转型是国家发展的关键。在新的历史方位和起点上,中国新一届政府开启了以职能转变为核心的新一轮自身现代化转型进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说,新一届内阁成员是中国政府这次现代化转型的主要实施者、实践者,承担着塑造现代政府形象的职责。

   上一页 1 2 3 4 5 6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2446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