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李克强总理等会见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中国新内阁在职能转变中亮相 ·新机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7日挂牌 ·"行大道 民为本 利天下"--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侧记 ·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接力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干部会议 刘延东出席并讲话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侧记 ·张德江: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新内阁在职能转变中亮相
2013年03月17日 23:27: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此次改革不再保留卫生部、国家人口计生委,卫生部职责与人口计生委的部分职责整合后组建新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旨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人民健康水平。它还要负责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食品安全标准制定。

    李斌成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首任主任,是本届内阁两名女性成员之一。她曾在上届政府组阁时出任人口计生委主任,后供职安徽成为全国唯一女省长。

    此次改革,国家发改委承接了人口计生委研究拟定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的职责,并管理整合国家电监会职责后重组的国家能源局。

    徐绍史转任国家发改委主任。他面临的紧迫挑战包括,推动改革攻坚,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迈出实质性步伐。

    此次改革,国土资源部负责管理重组的国家海洋局,后者整合现国家海洋局及其中国海监、公安部边防海警、农业部中国渔政、海关总署海上缉私警察的队伍和职责。

    姜大明出任国土资源部部长,他此前担任山东省省长五年。姜大明面临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布局、合理控制开发强度等重任,还要以高效的海上统一执法,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人们注意到,本届内阁拥有3位同时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阁员,分别是留任科技部部长万钢、新任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留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60岁的万钢同时是本届内阁成员中唯一的非中共人士,现任致公党中央主席。他2007年起任现职,是改革开放后首位任国务院正部职的非中共人士。万钢的要务包括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实现创新发展。

    55岁的王正伟(回族)还是新一届内阁中的少数民族成员,也是年龄最小的成员。他此前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五年多。监督实施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建设将是其工作的重中之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2446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