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李克强总理等会见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中国新内阁在职能转变中亮相 ·新机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7日挂牌 ·"行大道 民为本 利天下"--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侧记 ·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接力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干部会议 刘延东出席并讲话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侧记 ·张德江: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新内阁在职能转变中亮相
2013年03月17日 23:27: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其中,王毅从国台办主任转任,之前曾长期供职外交部,任过副部长、党委书记;楼继伟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央汇金有限公司董事长转任,之前任过财政部副部长、国务院副秘书长;高虎城由本部门副职升任;王正伟、姜大明、李斌从地方转任;常万全、黄树贤则分别来自中央军委、中央纪委。

    另外17名成员,除了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是从国土资源部部长转任的,其他16人均为连任现职。

    64岁的国防部长常万全和58岁的留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还是新任国务委员。常万全主要负责国防建设方面的工作。郭声琨承担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要务。

    在25名成员中,有24人是中共党员。

    观察人士认为,新一届内阁面临一项重大考验——如期完成职能转变的各项任务,努力纠正“越位”“缺位”的偏差,朝着建立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目标快速迈进。

    职能转变是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核心,它优于单纯的机构调整。这是中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新的重大进展,意味着新一届内阁将以更大力度解决面临的诸多矛盾和问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改革不再保留铁道部,其拟定铁路发展规划和政策的行政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企业职责则由随后组建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

    杨传堂留任交通运输部部长。在世界人口第一、国土面积第三的中国,他主要面临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重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2446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