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药品质量综合评价体系亟待健全 ·生态屏障地区需政策“养护” ·美丽风景如何实现“美丽担当” ·应加快电子商务立法 ·观察:“微博议政”成两会独特风景线 ·资源枯竭型城市如何有力“转型” ·代表委员热议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编织制度的笼子,把好权力关 ·31名农民工代表传递2.6亿兄弟姐妹心声:进城不仅是换个地方,更是换个活法 ·博物馆免费之后,路咋走? ·对话潍坊市长刘曙光:打造渤海南岸独具魅力的生态新城
美丽风景如何实现“美丽担当”
2013年03月17日 08:12:2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作为公众关注的风景名胜区,如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如何满足公众的期待?四川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秦福荣代表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秦福荣代表认为,风景名胜区承载着中国的历史文化,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窗口和载体,无论在文化传承方面还是在生态建设方面都有重要的影响。“如果每个风景名胜区都将环境建设、生态质量提升作为重要目标,不破坏生态,不污染环境,以人为本,不断满足人们的审美需求,率先垂范,建设优美生态环境,弘扬传统文化,那么通过风景名胜区的示范和影响效应,就会教育游客和公众尊重自然和历史,珍惜生态和环境,全社会自然更加重视环境生态建设。”

  秦福荣代表指出,风景名胜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一个至关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兼顾周边群众的发展要求,在实现退耕、退牧,降低环境承载负荷的同时要为周边群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群众收入,实现一方的可持续发展。风景名胜区可以通过培训、提供就业岗位、延长旅游就业链条、建立反哺基金等方式支持周边地区的发展。“景区周边群众生活得到改善,他们对环境的依赖和破坏就会减少,人与环境才能实现和谐相处。”(本报记者 李晓东)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67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