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侧记 ·张德江: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侧记 ·17日人大代表热搜榜: 王毅、郭声琨、常万全等受关注 ·中国梦的新起点 ·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选举产生"两高"领导人 ·外国领导人等祝贺我新一届领导人 ·最高法新任院长周强:接好法院事业“接力棒”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外交部网站发表致辞
中国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2013年03月17日 17:22:2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07年4月28日,马凯为千余名首都高校学生作了题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和面临的困难挑战”的报告。这是报告会结束后马凯与学生交谈。新华社记者袁满摄

    30多年来,马凯大部分时间工作在中国经济发展和体制改革的宏观决策系统。在为中央决策服务的过程中,他始终恪尽职守,竭力奉献,正如他在诗作《难眠》中所言:“但助难题得破解,何妨晓镜又添银”。他出版过《改革:参与和思考》等多部学术专著,被誉为“学者型官员”。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他直接参与了许多重大价格改革。

    2003年,马凯担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上任伊始就迎来挑战,中国经济出现“过热”苗头。根据中央部署,马凯率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门稳健出手,打出“组合拳”,中国经济连续五年保持在快而平稳的轨道上。在发改委期间,他以组织起草编制“十一五”规划纲要为龙头,带领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了97个专项规划,许多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

    2008年,马凯担任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办公厅工作细大不捐,昼夜不分,马凯率领国办狠抓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2012年前5个月,铁路建设投资罕见地下降40%多。马凯率领有关部门深入工程现场,查找症结,推出综合措施,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铁路投资由降转升,铁路建设继续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

    刘延东家庭幸福,丈夫豁达,育有一女。她常讲,工作中要忘记性别,生活中要记住性别。

    汪洋喜爱运动,工作之余打网球或走路锻炼,但更多的时间是读书。汪洋和妻子育有一女。因为母亲一人把三个孩子带大很不容易,汪洋对她特别孝顺。

    马凯有另一个为外界熟知的身份:诗人。他的诗词集《行中吟》《心声集》广受称赞。马凯夫人已退休多年,他们育有一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编辑: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55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