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侧记 ·张德江: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侧记 ·17日人大代表热搜榜: 王毅、郭声琨、常万全等受关注 ·中国梦的新起点 ·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选举产生"两高"领导人 ·外国领导人等祝贺我新一届领导人 ·最高法新任院长周强:接好法院事业“接力棒”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外交部网站发表致辞
中国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2013年03月17日 17:22:2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6日,张高丽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天津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3月4日,在看望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讨论时,张高丽说,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在民间资本进入能源、铁路、金融等重点领域方面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做好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篇大文章。

    在为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作辅导报告时,张高丽强调要善于“底线思维”,摸清底数,心中有数,防范风险,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有忧患意识,机中有危、危中有机,要化危为机,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努力实现良好开局。

    去年11月21日,张高丽卸任天津市委书记时特地强调:“希望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对我进行严格监督。今后,如果有人打着我的亲属、朋友或身边工作人员的旗号来办事,无论是真是假,还是三句话:一不要接待,二不要给情面,三决不允许给办事。”

    张高丽每主政一地,都会在正式场合重申他的“三不”原则。有些干部说他六亲不认,决不给亲戚朋友办事。无论是在天津,还是在广东和山东,一路走来,张高丽始终坚持廉洁从政、低调做人、踏实做事,“人民群众说你好”始终是他信奉的准则。

    “人民群众说你好,才是真正的好。”张高丽曾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我们时刻要有忧患意识,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我们来自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离开了人民,我们将一事无成,也对不起人民。”

    张高丽家里三口人,夫人康洁是他在茂名石油公司工作时认识的同事,即将退休,儿子从军事院校毕业后分配在部队基层单位工作,是个副连级干部。张高丽有空喜欢看书、打网球、下象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编辑: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55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