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求真务实 精简高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会风新象 ·俄新社记者提问 ·李克强:劳教制度改革方案有望年内出台 ·李克强:用好“大礼包”的干货需要中央、香港共同努力 ·李克强讲述个人心得: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中国城镇化问题答问 ·李克强谈改革:再深的水也得趟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授权发布: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中国日报记者提问
求真务实 精简高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会风新象
2013年03月17日 12:11:4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求真务实 不搞形式主义

    “让我们请基层代表说一说吧。”来自福建佳美集团公司的谢利英代表注意到,大会期间的分组审议,小组召集人总是为基层代表提供更多的发言机会。

    从最初紧张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到发言得到其他代表认可,谢利英代表坦言,作为来自生产一线的基层代表,能把工友们的心声带上人代会,“心里感觉踏实多了”。

    讲短话、讲实话、讲真话。十多天来,各代表团保证充足的审议时间,严格控制每位代表的发言时间;代表团领导以身作则,在审议中不做汇报工作或指示性发言,留出更多时间给其他代表;代表们围绕大会议题,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讲实情、提建议,发言直奔主题,讲话简洁明了。

    求真务实,集思广益。代表们发现,这次大会会风的改进,不是简单地为“改”而“改”,而是保障会议开得更有质量、开出实效。

    代表有所呼,部委有所应。7日上午,江西抚州市市长张和平代表向前来听取代表审议意见的水利部部长陈雷建议,加大对唱凯堤除险加固工程和廖坊灌区建设工程的支持。令他高兴的是,当天下午,水利部就与抚州市水利局进行了联系。

    “这体现了国家部委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意见的重视,展示出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张和平代表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王爽 杨韵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54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