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求真务实 精简高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会风新象 ·俄新社记者提问 ·李克强:劳教制度改革方案有望年内出台 ·李克强:用好“大礼包”的干货需要中央、香港共同努力 ·李克强讲述个人心得: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中国城镇化问题答问 ·李克强谈改革:再深的水也得趟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授权发布: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中国日报记者提问
求真务实 精简高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会风新象
2013年03月17日 12:11:4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崔静、黄小希、余晓洁)形式简化了,应酬减少了,办事节俭了,空话、套话减掉了……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会风的背景下,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让人们感受到了新变化、新气象。节俭、务实、高效,成为新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新注脚。

    精心部署 厉行勤俭节约

    在山东、江西、云南、福建代表团住地餐厅内,服务员们感觉今年大会期间的“剩菜少了”;在内蒙古、青海代表团住地的“电子阅读室”内,以往“文件堆满桌”的情景不见了……

    “过去两周,‘新风’成为两会的热词,警车不开道,迎接没横幅,会场没鲜花,节俭气息无处不在,春风拂面。”解放军代表团王莉代表说。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在会议组织筹备阶段,就把切实改进会风作为今年大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多次进行研究部署,提出了改进会风的15项具体措施。

    3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再次对改进会风进行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来京参加两会前,浙江代表团逐条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和15项具体措施。实践证明,这些规定真正落到了实处。”浙江乔顿服饰公司“熨衣女”吕华荣代表说。

    ——代表团抵离京不搞迎送仪式,不献鲜花,不铺红地毯,不悬挂欢迎标语横幅;代表入住的房间不摆放鲜花,洗漱用品适量配备;

    ——改进警卫工作,尽可能不封路,合理控制交通管制的规模和时间,努力减少扰民;

    ——人民大会堂主会场主席台、报告席不摆鲜花,会场不悬挂标语……

    节俭办会,从文件上的规定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得到代表和公众的广泛称赞。有网民评论说,大会新风扑面而来,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中央转变作风的决心和信心,也看到了人大代表求真务实、反映民意的良好精神风貌。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王爽 杨韵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54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