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记者会花絮:“把机会留给更多的媒体!” ·习近平: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 ·习近平: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习近平: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 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 ·记者做会前报道准备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张德江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习近平: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张德江: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看法的改变而改变 ·习近平: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记者会花絮:“把机会留给更多的媒体!”
2013年03月17日 10:37:0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崔文毅)每年两会后的总理记者会都备受中外媒体关注。17日上午,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次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今年的总理记者会再次成为聚焦点。

    请大家不要占座,我们要把机会留给更多的媒体!”工作人员在现场不断强调,并开始清理“被占”座位。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报名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达3000多名。其中外国记者近1000名,港澳台记者400多名。而能到金色大厅采访总理记者会的名额不到600个,争取到采访机会非常不易。

    很多拿到招待会请柬的记者早上六点多就来排队,为了能够抢到“有利地形”,在现场进行报道。记者看到,八点半时现场已经座无虚席,后排的摄影摄像机位也十分紧张,工作人员也在不断进行协调。

    “半岛电视台的记者请坐在这里!道琼斯的记者请坐在这里!”工作人员在现场为更多的外国记者安排座位。

    “请大家遵守秩序,现场的座位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工作人员的一句调侃把在场记者都逗笑了。

( 编辑: 王子晖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53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