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授权发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两会授权发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 ·(两会授权发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两会授权发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让自己做的事对得起养育我们的人民”——记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两会观察:李克强总理首场记者会十大精彩语录 ·李稻葵:GDP预增长目标7.5%透露稳增长意愿 ·张德江:必须使民主制度化、法律化 ·代表委员为破解“用工荒”支招——农民工“市民化”才是根本之道
两会面孔:傅莹东方美国际范 "拦部姐"生拉硬拽加卖萌
2013年03月17日 08:51:37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基层代表

  易凤娇

    农民工代表勇“发声”

  两会期间,这个爱扎马尾辫的“80后”姑娘备受关注,约访电话接得手软,跑场跑得腿断。作为广东的三名农民工代表之一,她身前身后总跟着长枪短炮。

  姑娘很励志:17岁打工,20岁出头边“充电”边打工,从一线普工到管2000名一线普工。

  姑娘能量大:作为新代表,她有感于“知识改变命运”,一再为和她一样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获得更好的教育机会而呼吁。看似娇弱,却有着大能量。

  冼润霞

    大学生女村官不简单

  冼润霞,“80后”,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在广州增城沙头村做了四年大学生村官。她获知自己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时,恰逢自己新婚的日子。至此,她人生开始不同。

  记者第一次见到她时,她腼腆地说:我还没准备好。然而四天后,广东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她面对着各路媒体的长枪短炮,逻辑清晰、表达生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都夸她,“你的发言很精彩!”精彩背后,沉淀着冼润霞的好学、机敏和勤奋。这个“80后”女村官,不简单。

  名人

  莫言

    人前“莫言”,却接受小学生采访

  7天。如果从报到那天算起,我围堵莫言整整7天。七天里,莫言并非完全没开口。第一次我问他对“国五条”和房价的看法,他回:“车来了。”第二次我问他中国作家是否真的需要经纪人,他答:“堵住了。”第三次在人民大会堂前,问他到底有什么提案,他来了一句:“走不动了。”还好,没有口音,听起来是正宗的京片子。

  人前“莫言”,不等于关起门来也不说话。政协的简报上显示,莫言在3月4日下午最后一个发言,就把自己思索了多时的关于建立国家荣誉制度的提案抛了出来。而在3月6日,他还接受了一群小学生的采访。

  成龙

    拍桌子抨击“执法太不严”

  最近几年,成龙因为“心直口快”,惹出的话题不少,但大多是娱乐圈里的事情。但这次可是政协大会,不是颁奖会。成龙俨然一副老委员派头,时而戴上眼镜奋笔疾书,时而眉头紧锁认真思考。

  “大哥”的脾气也出人意料。发言时,他拿过话筒直奔主题:“我们内地的执法太不严了,一帮导演到了新加坡不敢抽烟,可是到了珠海,在有警告的情况下依然抽!”说到这里,他有点激动地拍了拍桌子:“所以我们的执法一定要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5051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