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谁是权力笼子的守护人 ·公共交通,软件提升更重要 ·让村医有身份养老有保障 ·引入“智楼”消除“城市病” ·防治雾霾,走出“靠天呼吸”困局 ·钢铁业陷入亏损困境 调整产能迫在眉睫——代表委员呼吁把解决产能过剩措施落到实处 ·向晓梅代表呼吁:早日打破阻碍民企准入的“玻璃门” ·专家谈:“大部制”能否降低行政成本? ·袁隆平:中国有能力解决好吃饭问题 ·广西代表团:部分少数民族地区高中入学率远低于国家标准
引入“智楼”消除“城市病”
2013年03月16日 08:29:3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在现有城市化模式下,很多城市尤其是“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确实长大了、变洋气了,但同时,也在出现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能源过度消耗等“城市病”。如何解决“城市病”,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在很多地方,惯常做法是修路、限行、控制城市规模等。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代表独出心裁:“借助信息技术,发展一种新的聚集办公模式——‘智楼’,把以单位为中心的写字楼办公,转型为以社区为中心的公共‘智楼’模式,从根源上减少交通出行量。”

  王文京解释说,现在已进入知识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不在工厂工作,而是在写字楼、设计室、创作间里办公。而同时,城市生活已“社区化”,一些产业园区也开始向集产业、商务、居住为一体的产业城方向发展,但更多的办公、工作模式没有社区化,导致了“城市病”的发生。

  他提出,在城市住宅区周边建设以区域为中心的信息化、全功能写字楼。“很多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不一定都到单位办公,引入‘智楼’后,不用开车,由坐车、搭车去上班转为在住所边的‘智楼’,通过信息公路上班。”他说,这种聚集办公模式,可以减低出行频次,缓解交通压力,减少对空气的污染。

  王文京认为,应在城市郊区以及乡村小镇建设“智楼”,推进新时期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进程,减少对大城市的压力,消除“城市病”。王明浩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65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