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彭建文代表:给绿色GDP加压 ·侯凤岐代表:走循环经济之路 ·李克强·履职地图 ·代表委员热议:年轻人为何爱考公务员 企业为何留不住人才 ·代表谈控制北京城市规模 人口调控不能绕着矛盾走 ·媒体称李克强“城镇化”思路在主政河南期间形成 ·环保部回应“市长敢不敢下河游泳” ·人社部:预期寿命越来越长 延迟退休必是趋势 ·代表委员热议发展动力:改革创造新的制度红利 ·李克强反复推崇市场作用 被观察家称为“市场派”
彭建文代表:给绿色GDP加压
2013年03月16日 08:13:1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广东河源市市长彭建文代表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关键要做好顶层设计。要切实推行生态补偿机制。当前的生态保护区、生态发展区,往往都是欠发达地区,必须从国家层面切实推行生态补偿机制,调动欠发达地区保护生态的积极性,使得生态保护区、生态发展区在保护的同时能跟上发展步伐,从根本上解决区域发展不协调、不平衡的突出问题;其次要建立针对生态保护、生态发展区的评价体系。彭建文建议,加强分类指导、分类考核,出台专门针对生态保护区、生态发展区行之有效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奖惩机制,在传统GDP上“减负”,在绿色GDP上“加压”。

  (本报记者 李刚)

( 编辑: 李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65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