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吴晓青:2015年京津冀PM2.5下降6% ·福建省省长苏树林:既要做大做强 也要做精做实 ·两会为少数民族代表提供选举翻译服务 ·盘点2013两会“十个热词” ·中国新一轮改革揭幕  ·区域发展: 中国官员的压力和动力 ·16日最受关注人大代表榜单:周强、曹建明受关注 ·对话刘源上将:军人在什么时候亮剑——解读中国军人的责任和精神 ·钟天华建议率先发放TD-LTE 4G牌照 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 ·环卫工人代表:渴望得到社会尊重 为建设美丽中国多做贡献
吴晓青:2015年京津冀PM2.5下降6%
2013年03月16日 19:58:06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最后一场记者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携环保部相关司室负责人,就“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记者提问之前,吴晓青就主动谈起了这次“两会”代表委员普遍关注的问题——雾霾天气。吴晓青说,将对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重污染行业实施最严厉的治污措施,从源头上严格控制大气污染物的新增量。到2015年京津冀等区域的PM2.5浓度要下降6%。

  雾霾·成因

  污染排放增加控污力度不够

  吴晓青说,今年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反复出现雾霾,大气污染十分严重。究其原因,有不利气候条件的影响,但深层次的原因则是我国快速工业化、城镇化过程中所积累环境问题的显现。这其中包括高耗能、高排放、重污染、产能过剩、布局不合理和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持续强化;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污染排放量大幅增加,建筑工地遍地开花,污染控制力度不够,主要大气污染排放总量远远超过了环境容量等多种原因造成。

  个别城市年雾霾天数超200天

  “一些大中城市的雾霾不断发生,不但冬天有,夏天也时有发生,尤其是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出现的频次和程度最为严重。”吴晓青说,分析来看,在这三个区域,虽然面积仅占我国国土面积的8%左右,却消耗全国42%的煤炭、52%的汽柴油,生产55%的钢铁、40%的水泥,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的排放量均占全国的30%,单位平方公里的污染物排放量是其他地区的5倍以上。监测表明,这些地区每年出现霾的天数在100天以上,个别城市甚至超过200天。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5050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