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工作人员揭秘两会"部长通道" "美女挽记者"是策划 ·人大代表建言避免中西部地区成科技创新"洼地" ·两会会场内外,记者也疯狂(组图) ·解放军代表建议修改全民国防教育日 ·每一名农民代表的肩上都承载着农民朴素的梦想 ·共识汇聚正能量 实干托起“中国梦”——写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之际 ·让梦想照进现实——"中国梦"两会视角 ·吴碧霞代表:发展传统曲艺须加强地方方言保护 ·全国人大代表许锡龙:破解农民贷款难 银行不能偷懒 ·调查:超8成受访者曾想考公务员 看中"福利待遇好"
工作人员揭秘两会"部长通道" "美女挽记者"是策划
2013年03月16日 09:39:1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在记者们"堵部长"的时候,其他代表委员也会拿出相机给记者们拍照,有些志愿服务的记者还会因为"拉部长"的本事大而一夜蹿红。虽然有人说,经验丰富的部长会走另外的"秘密通道",但记者向工作人员求证得到的答案是,应该没有"秘密通道",部长们大都会从这里经过。总之,这是两会期间最出新闻的地方之一,也是最"欢乐"的地方之一。

    魏兴:我从2007年到新闻组,那时候非常乱,我们是负责保护部长,把部长护送出去。2008年,我们提出来要设立隔离线,网上叫秩序线,这个名字更好。在2009年,就有了话筒架。2010年时,就有了我们请记者出来邀请部长,我们又给记者配上了音箱、话筒。今年不光是进场时有,退场时也摆上了。其实这只是表面上的文章,我们一直在努力,跟部委沟通,希望部长们能够接受大家的采访。

    魏兴说,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为了帮助记者们拉到更多的部长,还专门挑选记者、传授过经验。

    魏兴:那时候有"美女挽记者",实际上也是我们策划的,就是请了几位新华社记者,让她们在邀请部长时提前给出一个引子的问题,再让更多的记者提问,然后让她们去邀请。因为部长都是男的,女士邀请时就不那么容易被拒绝。像今年的"拦部姐"都不是特意的了,当然由于她们的工作表现很好,她们红了,我们也很高兴。

    魏兴说,人大新闻组在北大厅的工作,就是架起一个部长和媒体之间的桥梁。从今年的情况来看,记者们越来越遵守规则,部长们的反馈也越来越积极,他们还会继续改进。今天(16日)下午,我们也会去这个"部长通道",争取采访到新任部长们的第一次公开发声。当然,记者们更加希望,这样的互动,不仅仅发生在两会期间。(记者庄胜春 马喆 栾红)

   上一页 1 2 3  

( 编辑: 王子晖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47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