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趣图百态:“镜头中看镜头”“相机中的战斗机” ·苗圩谈微信冲击运营商:鼓励竞争 把市场的交给市场 ·福建省长苏树林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采访 ·[第一回应]对话三沙市长肖杰:讲述三沙不为人知的故事 ·两会热议饮水安全 代表建议实行饮用水分级管理 ·王三运:小康不能拖全国后腿 生态不能给全国添乱 ·授权发布: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定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 ·“欠发达地方干部不能患上‘项目饥渴症’” ·神十航天员将使用升级版国产“太空厨房”“太空空调” ·为体育植根全民生活鼓呼——“老代表”杨扬的中国梦
王三运:小康不能拖全国后腿 生态不能给全国添乱
2013年03月15日 12:45:5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专访。他说,“努力推动甘肃跨越式发展,要做到小康不能拖全国后腿,生态不能给全国添乱,藏区稳定不能影响全局。” 新华网记者 安涛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安涛 高向梅)“让老百姓能够尽快富裕起来是我做这个工作的最大梦想。当有一天我离开这个岗位,我再去做别的梦。现在的梦,就是希望甘肃能同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专访时说,“努力推动甘肃跨越式发展,要做到小康不能拖全国后腿,生态不能给全国添乱,藏区稳定不能影响全局。”他用一连串的数字,勾勒出了甘肃的发展路径。

    推进“双联行动”实施三位一体攻坚扶贫 全面小康建设不拖全国后腿

    讲扶贫攻坚,要三位一体:“行业扶贫,专业扶贫,社会扶贫”,王三运说,小平当年讲过,先富起来的地区要帮助欠发达地区,扶贫要跟国家的大爱结合起来。如果扶贫只是给钱、给物就太简单了。要在做好“输血”的同时,更加注重“造血”工作。努力创造扶贫对象与市场连接的条件。

    甘肃实施“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目的是推动广大贫困地区实现超常规发展。由省市县乡四级干部40万人结对帮扶58个贫困县的1.5万个贫困村和67万贫困户。实施一年来,各级机关自筹资金25.67亿元,为基层和群众帮办各类实事36.8万件。

    王三运介绍,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去甘肃专门考察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扶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甘肃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指示。紧盯5年脱贫、8年小康的节点要求,把“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王三运特别强调,“我们的全面小康建设不拖全国的后腿”。

    建设三大国家层面平台 推动“3341项目”撑起甘肃发展蓝图

    甘肃正在打造“三个平台”:以兰州新区为重点的经济平台、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为重点的文化平台,和以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为重点的生态平台。王三运说:“一个省里有这么几个由国家层面来推动的平台,产生的作用不容低估。”

    兰州地域狭小,需要更大的发展空间。王三运说“在宋平同志主政甘肃时代,就谋划发展现在兰州新区秦王川。”

    “华夏文明在甘肃的特点是源头性”,“丝绸之路,甘肃就占了很长的一段。”王三运介绍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文化建设上升到国家层面以后,可以增强对外影响力,整合各种资源;对内深化文化体制改革,通过这个规划撬动各方面资源的活跃。

    王三运说,甘肃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规划的提出与中央对于甘肃的战略定位契合,即建设西北地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王三运说,很多地方的生态,必须要花大气力去保护,仅靠甘肃的财政能力又有困难,所以必须依靠国家层面的支持。王三运透露,相关规划将在两三个月后得到批复。

    王三运在谈到“3341”项目工程时着重强调:“区域首位产业,就是不能按行政区划来搞产业,不能搞一村一品。要打破行政概念,根据地方实际,由省里统筹规划。”王三运说:“要鼓励农民搞经营,什么能让农民富起来就支持什么。”

    王三运说:“对于三大平台我们的理解有多深,效果就有多大。要靠思路,靠创意,我们搭建起这些平台,让台上表演的人大显神通,大显身手。”

   1 2 下一页  

( 编辑: 齐慧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235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