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正确处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是当前和今后环保工作难点 ·李国华:中国邮政不计得失、不讲条件地承担邮政服务义务 ·李国华:五方面入手加快邮政创新步伐 ·改善水环境质量让更多的河流、湖泊尽早适合游泳 ·金长征代表: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加速”太湖水清澈起来 ·为体育植根全民生活鼓呼--“老代表”杨扬的中国梦 ·吴晓青:力争在较短时间内缓解大气污染严重的状况 ·推进农村集中连片整治解决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等环境问题 ·三峡大坝船迫过闸常积压 代表呼吁建新通道 ·李国华:应加快构建邮政服务民生网络平台
李国华:应加快构建邮政服务民生网络平台
2013年03月15日 16:02:4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接受新华网独家采访

    李国华委员今年的提案内容是“加快构建邮政服务民生网络平台”。李国华提出的四点建议为,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制度保障;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增强服务能力;三是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支持合力;四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发展环境。

    李国华表示,之所以关注这个提案,是因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与公共产品短缺、公共服务不到位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当下中国最为突出的矛盾之一。为解决好这一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健康发展,党的十八大突出强调,要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改进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方式,努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李国华强调,从当前来看,民生保障仍然是我国社会建设的短板,民生服务渠道不畅、服务网络不健全是最直接和最关键的制约因素,构建健全的民生服务网络成为当前迫切的基础性任务。邮政作为网络服务型企业,服务网络四通八达、功能强大,服务渠道多元高效、方便快捷,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民生、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和富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便民服务站建设、社会公益服务、农资配送、承办新农保等民生工程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完全能够在健全民生服务网络上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助推政府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李国华坦言,要真正发挥出邮政系统的优势,构建社会多方参与、功能更加完善的民生服务平台,创新政府公共服务方式,还需要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协助。

( 编辑: 李春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99251244645811